close
一直不敢寫下這篇網誌

因為我心裡還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1999年 有隻小兔子來到我們家
小小的 大約手掌大而已吧
還沒為他買籠子前
我把他放在紙箱裡
紙箱上寫著米豆醬
那麼 你就叫米豆醬吧


一天一天的過
想不到小兔子的成長力這麼驚人
3公斤 比小狗還要大隻


他是我養的第一隻寵物
不是家裡的第一
但是是我的第一

他不是有名 有品種的兔兔
他是我去夜市玩遊戲換來的
他會跳到人腳邊磨蹭
然後冷不防的咬你一下再落跑

我也為他安排了一段感情
找了一隻灰灰來當他馬子

不過這真的是失策
我忽略了兔子的生產力了
他們竟然偷偷生了5隻小小兔
殘念的是 沒有一隻養的活
從此以後 他們被分別兩籠
但只要一不小心讓米醬逮到機會
他就會溜到灰灰籠子裡去.....嗯


在最近一年的時間裡
米醬老了 身體開始有些小毛病
他不太愛吃飼料 喜歡小饅頭
沒有磨牙 會造成咬合不正
2個星期就得去剪一次牙
但基本上都還算是健康


在上個星期
他突然不吃飯 連水也不喝了
跳也跳不太動 沒有什麼活力

醫生說他沒有進食 沒有體力
肝和腎的指數比正常值高了些
需要留院打點滴補充一些體力

他以前也住過院 所以我相信他這次也會康復的

第二天我去探望米醬
他看起來似乎好多了
雖然還是有些懶洋洋
但是會站起來看看我

說真的 當時的我安心不少

第三天晚上7點多
我接到了不想接的電話
我趕去醫院 醫生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她說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狀況突然惡化
米醬全身無力攤在他的房間

我對他說話 他想靠近我
可是他沒有力氣
醫生問我想要怎麼做
我該讓他不要痛苦還是盡力救他
她說其實只有5%的機會可以救他
而且 救了他未來的時間可能也不多




我哭著 很無助
可是我不想放棄





9點
醫生說她們結束治療 要我陪著他


我看著他 輕輕摸著他
他抽蓄著 眼框是濕的
我知道他很痛苦 很痛苦


他不動了 結束痛苦了
我大哭著


我知道
米豆醬上天堂了
他是隻勇敢的小兔子
他陪了我9年
在兔子界 他可是兔瑞


米醬
你在天堂要過的很快樂哦
媽咪會永遠愛你
你也永遠都在我的心裡





灰灰好像知道米醬不在了
她不吃飯了

她跑到米醬的籠子裡待著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